生物探究实验室 ——发表于 2016-04-06 19:27

 

 

 

1、生物基础实验室

本实验室从宏观和微观的不同层次进行实验研究,从而揭示生命的本质。包括从微观的DNA分子生物学实验到宏观的植物结构与功能、动物结构功能行为与生态、现代生物学技术等多个方面探究生命本质。

2、智能行为实验室

通过对小鼠水迷宫实验、小鼠自主活动测试实验、悬尾测试实验学习动物的行为与认知能力,认识动物生理活动的本质。

3、健康诊断实验室

 通过心肺复苏训练模型、创伤急救模型、人体心肺等胸部停诊模型及人体腹部触诊模型,学习和了解人体急救健康知识。

4、中学生物研究实验室

又称为生物学科教学论实验室,善于捕捉时代脉搏,把握中学生物学教学发展方向,本实验室开创了一系列培养中学生物学教师实验教学理论和实践能力的教学课程体系。包括中学生物实验设计与应用、生物学实验教学与研究、中学生物学科技活动的设计与研究等几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