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讲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9-06 16:37

9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201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讲课比赛决赛理科组在闵行校区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化学系王祖浩老师、教育专业学位管理中心主任陈果良老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段玉山老师及物理学系潘苏东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201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经过院系初赛,理科组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每个选手依次上台使用板书和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5分钟模拟教学。选手们充分利用现代教学设施和教学资源,采用口头讲解与实验操作并用的方式进行授课。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由教育专业学位管理中心主办,旨在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为10月份实习打好基础。通过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示了201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良好的教学技能,也为2011级的全日制教育硕士树立了榜样。经过此次比赛,201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将会为在10月份的教育实习及以后的教学岗位上有更出色的表现而不断努力。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