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 ——发表于 2017-12-20 12:26

      9月23-25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福建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约300个高校的600余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约1500名代表参展。

     我校教务处处长、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雷启立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教育与心理组作了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实训平台建设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教师教学能力实训体系和框架、课程体系、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平台、三习一体化的教育教学实践训练平台、师资队伍、资源环境、运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得到与会代表的认可和关注。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雷启立应邀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方式展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十年来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标准、虚拟仿真技术应用、实验室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参加了文综/考古/法学组的展板展示,从实验设备、实验教学和开放平台三个方面展示了我中心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年建设成果展示

  据悉,2005年以来,全国已建设了8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数千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涵盖了44个类别的理、工、农、医、文等学科。其中教师教育类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9个,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属于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