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师团秋季破冰欢乐多教委 ——发表于 2019-09-06 16:37

近日,未来教师团于第一教学楼435举行了2015学年破冰大会,诸位社团的新老助理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风微凉也挡不住伙伴们相聚的热情,新的朋友为社团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家都是爱心满满的小伙伴。正式开场前,大家从神秘的箱盒中抽取了纸条,纸上分别印有四首不同歌曲名字,抽到同一首歌的同学自动成为一组,并演唱抽到的歌曲。于是响当当的四个组合就诞生了,它们分别是最炫民族风组、小苹果组、龙人组和青春组。

 

第一个暖身的小游戏是自我介绍。所有游戏的参与者先介绍自己名字,按照1~10的数字顺序去抢着报数,当有两人同时抢报一个数的时候,则这两人需要迅速站起来,说出对方的名字,说的比较晚的或说不出的即淘汰。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增进了友谊,促发了交流,而不幸落败的小伙伴也搏得了大家的掌声。

 

松鼠房子是一个可爱又机敏的游戏,所有人围成圈报数1、2、3,接下来1和3搭房子,2做松鼠蹲在中间,多余的人也站在圈子中间,而中间的人是松鼠,要趁机抢房子。一旦猎人来了,松鼠就要离开房子,重新找新的房子;万一起火了,房子就塌了,要重新找伴搭新房子;同样的,地震了的话,松鼠和房子都要重新组合。

 

第三个游戏叫Bingo游戏,就是让大家先在一张九宫格内用水笔写上自己知道的九种动物,然后轮流由每组派代表说出一种动物的名字,并表演出该种动物的标志性动作或者发出该种动物的叫声,而写到这种动物的组可以把自己表格内的这种动物名字划掉。最后哪一组先连2条直线就BINGO咯。

最考验团结协作的游戏莫过于站报纸了,要求在1分钟内4人全部站到一开的报纸上,并坚持5秒钟,则进入下一个环节,把报纸折叠,重复上述规则,直到只有唯一一组完成。大家在简单的过程中,不仅增强团体合作意识,也营造团结和谐的团体气氛。

 

谁是卧底是大家耳熟能详也常玩的聚会游戏之一,规则大家也都很熟悉。参赛者中藏有卧底,而只有卧底会拿到与众不同的卡片,接着,每人每一轮用一个词或者短语来描述自己手中卡片上的词,卧底需要抢先明白自己是卧底,并且想办法不让其它参赛者猜到,而其他参赛者要尽可能的贴近地描述自己卡片上的词,以此来找到卧底。每轮描述接受后,参赛者将票投给他们认为是卧底的人,得票数最多的人出局,最后若卧底留下,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大部队获胜。

虽然整个游戏像一个迷局,不过大家好像都非常有经验,又很机灵的样子,连续两局都很快就揪出了卧底,尽管卧底们开始就想迷惑众人,针锋相对于指出自己是卧底的平民。不过平民毕竟多,大家最终还是用集体的智慧获得了胜利。 

 

终于,迎来了今晚的压轴活动——踩气球。不同的小组间通过团队组合的方式展开竞技,在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对方踩破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地踩破对方队员的气球,当一方队员的所有气球被踩破,另一方即取得了胜利。

一开始,大家的气势就十分惊人,紧盯着气球,往往两人一组,一人防守、一人进攻,有的以攻为主,逼得敌人无可奈何;有的以守为主,按兵不动,保存实力;也有的前后左右一阵狂踩,让对方无计可施。会场里不断看到有各色的气球在大家的脚下绽放成零星的花瓣 ,高兴的欢呼声、气球的爆裂声此起彼伏。

两组的对决最后基本上都变成了拉锯战,难分胜负,僵持中,有人绝地大反击,也有小组采用围攻战术,一举歼灭对方。

 

郑宇琪同学适时送上了对大家的新寄语,希望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大家能再次扬帆起航,奔向前方。

 

就此,本次破冰大会在宾主尽欢的气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通过这些小游戏,结交更多的同学,增进了与新伙伴之间的友谊,相信有了这样的基础,大家在今后的社团活动中能够快速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他人,也能更为融洽地展开群体合作,让社团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