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表于 2018-01-19 16:43

       2018年1月17日,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429会议室召开,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中心相关负责人,示范中心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会,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金华为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了聘书,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教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致辞,首先对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第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获批建设以来,一致在提升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实验教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科学素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专家能够为实验中心建设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从资源环境、实训平台、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管理模式和辐射推广等方面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和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2018年将创新实验室建设、信息化资源建设和共享、教学技能训练的公共课程建设等工作作为重点。

      全面听取汇报后,各位委员对2017年中心年度报告进行了讨论与审议,为中心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比如,建议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吸引力,整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等学科专家资源,打造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将双一流建设和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于师范生培养的资源。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金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对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会进一步加强对示范中心建设的支持。